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吗

2024-04-27 15:54

1. 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吗

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具体还需要看民警的办案能力。如果诈骗公私财物超过当地的受案标准的,可以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网上遇到网络诈骗应该怎么报案
遇到网络诈骗,应当及时将有关信息保留下来,立即拨打110报警,或者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二、诈骗案在哪里报案可以受理
诈骗案在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等进行报案都可以进行受理。对于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三、私自取别人钱财的后果
私自转取别人钱财涉嫌盗窃罪、侵占罪、诈骗罪等罪名,但具体是什么罪名还需要由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根据案件的事实和证据来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吗

2. 被骗报案就能要回钱吗?

现实被骗了可以报警,警察会受理的,能否立案还要根据诈骗数额确定,不一定能要回钱。对方的行为涉嫌诈骗罪,诈骗罪的立案标准:2000元,达到诈骗罪标准。数额较小,没有达到2000元,尚不构成诈骗罪,但是违反社会治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处5~15日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一、被骗了300块钱法律
被骗了300块钱法律规定可以报警,警察会帮处理,但是数额达不到立案标准。如果诈骗行为累计数额超过2000元,就可以追究诈骗罪的刑事责任了,也就是可以立案了。但是3000元至10000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这时候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数额低于2000,可能会被治安处罚。
二、诈骗金额多少即达到立案标准
诈骗金额达到3000元即达到立案标准。如果没有达到3000元,尚不构成诈骗罪,但是违反社会治安,对犯罪嫌疑人可处5至15日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财物被骗,受害人应当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受理审查确定案件性质。如果确有犯罪事实,符合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的,刑事追诉期限为五年,不构成犯罪属于治安案件的,追诉时效期限为六个月。受害人可在六个月内报警,由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予以治安处罚。
三、诈骗多少钱属于违法的
3000元。诈骗数额超过3000元,达到诈骗罪标准,公安机关可以立案。数额较小,没有达到3000元,尚不构成诈骗罪,但是违反社会治安,处5至15日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但如果诈骗行为累计数额超过3000,就可以追究诈骗罪的刑事责任了。

3. 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吗

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如果当事人报案及时的话,被骗款项还没有被犯罪嫌疑人转移,公安机关就会立即进行资金拦截,拦截成功后进入资金返还程序,一般3至6个月的即可结案。如果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能否追回就要根据案件侦办情况,一旦案件破获后,司法机关会根据追赃情况向受害人作返还。
一、网银转账被骗24小时内能把钱找回吗?
可以。如果在24小时内请立即报警紧急止损,冻结对方与你的账号。钱可以追回。用网银跨行汇款后在24小时内察觉到被骗了,也很难把钱追回,用网银跨行转账分为实时跨行到账和普通跨行转账:1、实时转账:在网银上提交成功之后对方即可收到款项,没有时间差,立即到账无法追回;2、普通转账:在提交之后,收款人不会立即收到款项,一般会在2-3个工作日内收到,提交之后就难以撤销了,也很难追回。如果真是被骗了,建议立即报警解决。
二、遇到网络诈骗怎么样办
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的行为十分常见,遭遇网络诈骗时,应及时报警,让公安机关处理。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遭遇网络诈骗,最正确的救济办法就是报警。如果遭受诈骗的金额已经达到了立案金额,那公安机关就会予以立案登记。如果诈骗的金额没有达到立案金额,报警之后,公安机关会登记备案,若有其他受害人,公安机关就会根据案情、涉案金额、涉案范围等予以立案侦查。在报警之后,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侦查,积极提供相关的案件信息,以便公安机关能够尽快地追回被骗款项,从而挽回自己的损失。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诈骗的方式也层出不穷,在遭遇网络诈骗之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
三、朋友诱导投资被骗朋友有没有责任
朋友诱导投资被骗朋友有责任。根据法律规定,诈骗金额在三千元以上的,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返还资金。
钱被骗了的处理方法如下:
1、保留被骗证据。一般个人被骗金额超过2000元及以上,报警才给予立案。若低于2000元则按盗窃处理,做相应报案记录。但不管被骗金额多少,都应该去附近派出所报案并提交证据;
2、到派局所报案,提供有效证据。如果受害人数、涉及金额达到一定数额,公安机关就会立案调查;
3、被骗金额较少。可以在相关网站上进行举报。举报次数达到一定后,相关部门就会立案调查,举报需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详细填写举报信息;
4、报案后需要等待结果,这个过程十分漫长,有的甚至没有结果。想追回自己被骗财物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被骗金额较少、受害人单一的,线索会比较少。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吗

4. 被骗了钱报案后钱可以要回来吗

被骗了钱报案后钱能否追回要看具体情况,一般在公安侦查阶段是两个月,特殊情况可以延长;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一个月,最长不超过一个半月;法院审判阶段是一个月,最长不超过一个半月。如果遭受了 网络诈骗 ,很有可能钱是无法追回的,但是无论如何都需要报警 立案 处理,一般的话 网络诈骗罪 的办理期限是4至5个月左右。  《中华人民共和国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 、 拘役 或者 管制 ,并处或者单处 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 没收财产 。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六十四条 【犯罪物品的处理】犯罪分子 违法所得 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5. 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吗

法律分析: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具体还需要看民警的办案能力。如果诈骗公私财物超过当地的受案标准的,可以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报案了被骗的钱可以要回来吗

6. 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吗

法律分析: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如果当事人报案及时的话,被骗款项还没有被犯罪嫌疑人转移,公安机关就会立即进行资金拦截,拦截成功后进入资金返还程序,一般3至6个月的即可结案。如果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能否追回就要根据案件侦办情况,一旦案件破获后,司法机关会根据追赃情况向受害人作返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7. 被骗过钱已报案钱能要回来吗?

法律分析:被骗过钱已报案钱能要回来。如果报案及时,被骗款项还没有被犯罪嫌疑人转移,公安机关会立即进行资金拦截,拦截成功后进入资金返还程序,一般3至6个月。如果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能否追回就要根据案件侦办情况,一旦案件破获后,司法机关会根据追赃情况向受害人作返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应当立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被骗过钱已报案钱能要回来吗?

8. 被骗了报案能要回钱吗?

网上被骗的钱,可以通过报警追回,不过由于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警察破案难度大,许多诈骗分子是在国外租用服务器进行诈骗,跨国执法难度大,所以网络被骗追回的几率小。根据《刑法》规定,诈骗金额超过3000就能立案侦查。所以遇到诈骗,应立即报警,告知警察有用信息,警察会侦查破案的,但网络侦查破案难度大,所以不要报太大希望。 一、有时候诈骗不仅仅是钱财,也可能涉及其他物品,然后被犯罪分子使用损坏,导致产生损失,这时候也不用着急。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范围问题的规定》犯罪分子非法占有、处置被害人财产而使其遭受物质损失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追缴或者责令退赔。 也就是除了钱财能退回,其实遭遇的损失,也会评估后,退还赔偿给你。 二、报警的速度,提供的证据,都是破案的关键。 如果发现自己被诈骗了,那么首先就是要报警,并且提供尽可能多的证据,让警方来进行破案。如果说已经被骗了一段时间,但是自己却没有任何的作为,那么这笔钱基本上是回不来了。报案的速度也决定着这笔钱财能否回来。其次报案提供的证据也是关键之一。平时手机里的一些陌生短信,陌生链接不要去理会,包括有人在你的微信上或者是QQ软件上借钱。也不要过多理会或者是他们通过一些证据证明是本人,而且在你有多余钱财的情况下,那么是可以进行借款的。但是没有办法证明他们是本人,而且你没有多余的钱财,那么就不需要理会。现在诈骗的手段是越来越多,因此需要大家提高警惕,有借钱信息或者是其他链接发给你的时候,不要有太多的好奇或者是觉得不好意思,因为你不知道对面的到底是你的朋友还是诈骗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