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资金流入还是流出?

2024-04-27 16:01

1. 怎么判断资金流入还是流出?

平时我们都说资金入场了,离场了,但是股票是撮合制交易,有人卖肯定是有人买呀,那么如何判断资金的出入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说一说。

怎么判断资金流入还是流出?

2. 什么是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moneyflow)在国际上是一个成熟的技术指标。其计算方法很简单,举例说明:在9:50这一分钟里,钢铁板块指数较前一分钟是上涨的,则将9:50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流入,反之则计作资金流出,若指数与前一分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则不计入。每分钟计算一次,每天加总统计一次,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的差额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

  这种计算方法的意义在于:指数处于上升状态时产生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当天两者的差额即是当天两种力量相抵之后剩下的推动指数上升的净力,这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换句话说,资金流向测算的是推动指数涨跌的力量强弱,这反映了人们对该板块看空或看多的程度到底有多大。

3. 如何理解资金的流进与流出?

�0�2经常看到一些评论和数据列出一些十大资金流进与流出股,十大资金流进与流出的板块,并曾经尝试用这些数据找出一些交易的机会来,结果却是以失败居多!所以对资金的流进流出感觉很无聊,按正常的理解,股市的买就有卖,有卖有买,有流进就有流出,有流出就有流进,怎么能选出什么十大来呢?从散户的角度来说,对流进流出的理解就是大主力在买入,庄家在进场,资金就肯定是在流入,主力在卖出,庄家在出货,资金就肯定是在流出,但这些是不可能在那些资金流进流出榜上反映出来的!这些只能在中长期的股东人数、筹码分布和K线走势中看出来。一般公布的那些资金流入流出榜,他们对资金进出的理解是,只要以比昨天收盘价更高的价格,向上主动买入,就是资金流入,向下主动卖出,就是流入,因此我们经常看到,股票一涨就是资金流入,股票一跌就是资金流出,当你发现一只票资金流入的时候,他已经涨了一大截,基本失去了买入的机会,当你发现一只票资金流出的时候,他已经跌得面目全非,也基本失去了割肉止损的机会!从价格的角度来看,股价要上涨,必然要有资金的流入,股价在下跌,必然是有资金在流出,但这一切都要提前预测才有意义,否则就只能是马后炮!这就是为什么那些资金流入流出榜基本上不可能提供交易机会,甚至连参考的价值都很少,还有那么多人天天在发布这种信息,真是可笑!

如何理解资金的流进与流出?

4. 资金流入流出是什么意思?

眼睛一亮闪,也都烟消云散。点,也令这一职业更容易在体现社会压迫的

5. 如何看资金流入流出

资金净流出和资金净流入是用来描述资金流向的,股价或某个板块指数处于上升状态时产生的成交额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

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额是推动股市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

  当天两者的差额即是当天两种力量相抵之后剩下的推动股市价格变化的净力,这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或净流出。换句话说,资金流向测算的是推动股价或整个股市涨跌的力量强弱,这反映了人们对该股或该板块看空或看多的程度到底有多大。

沪深股市,权证,基金 涨幅表即时行情图 这里你也可以参考下

如何看资金流入流出

6. 如何看资金的流入流出

看看这个应该可以帮助你!
转载:[文章出自黄埔股校]
股市中资金流入流出如何看?
  现在的股民炒股没有太多的专业股票短线操作技巧,选股、看股经验多半来自机构股评和专家的讲谈,听的多了似乎就会有一个念头,在股市中资金的流入流出可能决定股票的价格,因为很多股票只要有资金流入就会上涨,而资金流出后这些股票就会下跌。那么股市中如何看资金流入流出呢?

  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外盘手数减去内盘手数,再乘以当天的成交均价就得出当天的资金净流量,如果外盘大于内盘就是资金净流入,反之就是资金净流出。有的股票技术分析软件可能计算公式更复杂一些,计算所采用的数据更全面一些,比如炒股软件等等,但是其根本原理就是根据行情回报的股票成交量计算情况区分外盘内盘
  二.股价上升期间发生的交易就算流入,股价下降期间 发生的交易就算流出,这种统计方法也有多种:
  1. 与前一分钟相比是指数是上涨的,那么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流入,反之亦然,如果指数与前一分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就不计入。每分钟计算一次,每天加总统计一次,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的差额就是该股票当天的资金净流入。这种计算方法的意义在于:指数处于上升状态时产生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两者的差额即推动指数上升的净力,该股票当天的资金净流入就计算出来了。
  2. 买盘和卖盘也与资金流入计算有关,上升只计算买盘计算为资金流入,下跌只计算卖盘计算为资金流出。再计算全天资金流入流出差。
  对个股来说,也是这样。一般情况下,将一段时间内(假设0.几秒钟)股价上升就将这短时间内的成交量当成流入;反之股价下跌,就当成流出。然后统计一个一天的总净流量就是总流入减去总流出了。
  其实,买入卖出资金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是某一分钟买入的比较主动,使股价比上一分钟上涨了,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净流入;反之,某一分钟卖出的比较主动,使股价比上一分钟下跌了,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净流出。我们要关注的是主力在买入与卖出这段时间的长短与资金量。如果时间常切资金量庞大,就应及时跟进。如果进入时间短那表示主力并没有关注这只股票,应持币观望。
  股市中看资金流入流出的量只是一个参考,股民们切忌不要忙目单一相信某一指标。怎样买股票还要综合各方面信息进行比较。

7. 资金流入、流出哪看

平时我们都说资金入场了,离场了,但是股票是撮合制交易,有人卖肯定是有人买呀,那么如何判断资金的出入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说一说。

资金流入、流出哪看

8. 流动资金属于现金流入还是流出

流动资金既有现金流入,也有现金流出。
流动资金指企业全部的流动资产,包括现金、存货(材料、在制品、及成品)、应收账款、有价证券、预付款等项目。流动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加强流动资金管理,可以加速流动资金周转,减少流动资金占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
流动资金既有现金流入,也有现金流出。因为流动资金是在经营过程中一年内变现的资金,所以在经营过程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就可以获得收入,也就会产生现金流入,经营过程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人员工资,支付各项税费等,又会导致现金流出。

估算流动资金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采用分项明细估算法时,应根据项目进行实际发展情况可以确定企业现金、应收账款、存货、应付账款的最低周转天数,并考虑到了一定的保险制度因素。
2、不同生产负荷下的营运资金应当按照上述计算公式,根据不同生产负荷所需的各种成本金额来估算,而不是直接将100%生产负荷下的营运资金乘以生产负荷的百分比。
3、流动进行资金是长期(永久)流动资产,流动资金的融资问题可以同时通过一个长期负债和资本(一般管理要求占30%)的方式方法解决。